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豪砸867億 買中國大潤發36.16%股權

2017/11/20 09:07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潤泰全今天(20日)早晨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決定以224億港元(約新台幣867億元)投資高鑫零售36.16%股權,潤泰及潤泰全則售出手中部分持股,潤泰新在此交易中獲利112億元,預計第四季完成交割。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集團、Auchan Retail S.A.(歐尚零售) 及潤泰集團今 (20) 日宣布達成新零售戰略協議,按照戰略合作內容,阿里巴巴集團將以約224億港元投資高鑫零售,透過向潤泰購股的方式,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36.16%股權。

交易後,歐尚零售、阿里巴巴及潤泰在高鑫的經濟利益將分別約為36.18%、36.16%及4.67%;另外歐尚零售將繼續併表高鑫的財務業績。

潤泰新、潤泰全在今早6點30分在交易發布此一售出高鑫股權的訊息。潤泰全預估在此一交易案中預估獲利168億元,而以潤泰新預估處分利益112億元獲利金額計算,對於潤泰新的每股貢獻度為6.67元。此交易案預計在第四季前完成交割入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