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家廣告傳播文創集團上市案 證交所通過

2017/11/21 17:52

聯廣通過證交所董事會,成為台灣首家廣告傳播文創集團上市案,圖為聯廣集團執行長程懷昌。(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證交所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聯廣(8497)上市案,輔導券商國泰證券表示,這是「台灣首家廣告傳播文創集團上市案」。

國泰證券指出,聯廣是一家以提供企業全方位整合行銷傳播策略為主的綜合型傳播集團,也是台灣目前少數業務範圍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上下游的大型綜合廣告代理商。目前集團共分為4大事業體系,包括:廣告事業中心、公關事業中心、媒體與數位事業中心及會展及特展事業中心。

聯廣目前股本3億元,106年前3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約0.6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約46%,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27元。今年1-10月營收為19.05億元。

而聯廣集團今年參與10多個廣告媒體比稿案中,成功獲得CITIZEN男錶、可爾必思、東和鋼鐵及兆豐銀行等共14個合約,比稿勝率近9成,創意及策略布局成績斐然;另子公司光洋波斯特在商業空間設計與展覽搭建業務,向來是業界翹楚,除打造電競龍頭暴雪娛樂在台全球首座電競館外,更協助許多遊戲及電競客戶舉辦一系列快閃、電玩活動,檔期預估已排到107年第1季,近期更搭上政府新南向政策,陸續完成了一系列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地區的台灣形象展整體設計及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