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國子公司拖累 台一、必翔下市!

2017/11/21 18:26

台一與必翔兩家上市公司未能如期繳交財報,分別在今天與明年初下市。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市公司西進中國、反而拖累台灣母公司!金管會今天表示,上市櫃應申報今年第三季財報共有1630家,其中,兩家上市:台一(1630)與必翔(1729)都因為中國子公司財報出不來,導致合併報表無法編制;由於已超過財報補繳之最後期限,台一於今天(21日)下市、必翔則在明年1月2日。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台一國際從去年第四季財報就已經交不出來,加上今年第三季財報,合計欠缺了四本,因為逾6個月的補繳期限,且公告也期滿40天,台一將於今天(11月21日)下市。

至於必翔是從今年第一季開始,連續三季財報交不出,今年5月28日已經被停止交易,並將在明年1月2日下市。

張振山指出,台一與必翔同樣都是中國子公司財報有狀況,導致台灣母公司這邊合併報表交出不來,最後只能下市。

官員表示,上市公司下市後,還是公開發行股票,但由於股票無法流通交易,僅能私下自行買賣,對投資人權益有很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