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動元件夯 國巨股價飆上300元

2017/11/22 11:10

被動元件夯,國巨股價飆上300元。(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自12月1日起,針對NPO MLCC(低容值多層陶瓷電容)漲價20~30%,且交貨期也由1~3個月拉高至6個月,消息出爐後股價飆漲,今(22)日台股大漲近百點,國巨也飆上300元大關。

國巨宣布,由於多項原物料及人工成本價格持續攀升,加上NPO MLCC需求持續旺盛,供需缺口日益擴大,自12月1日起針對佔全球需求15%的全系列NPO MLCC延長交期並調漲價格,交期油源標準交期約1~3個月延長至6個月,價格調漲幅度約20%~30%或甚至更高,將視實際品項而定。

法人表示,這已是國巨今年第4度調漲報價,而下半年通訊、工業、物聯網(IoT)和照明等應用拉貨力道可期,供需吃緊到明年上半年都呈現吃緊狀態;法人也預估,國巨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5.07元,若以減資後股本計算,今年1~3季EPS已達10.39元,由於獲利進度超前,法人調升國巨今、明年獲利展望,預估EPS全年分別可挑戰15元和19元、給予「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