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嫌博通收購價太低 高通投資人要求每股80美元

2017/11/22 14:57

博通提出每股70元,總價1300億美元收購,遭高通否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收購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交易案,雙方在價格認知上出現落差。博通主張的價格為每股70美元,但高通投資人表示,80元才是他們所能接受的價格。

綜合外媒報導,高通董事會在11月13日拒絕博通提出的每股70元,總價1300億美元(含負債,約合台幣3兆9000億元)的收購價。持有高通股票的Synovus Trust公司副總裁摩根(Daniel Morgan)表示,85至95美元的報價,才能說服多數人出售股票。

「American Money Management」基金經理格林(Mike Green)則希望,報價能在75至80美元間。Gerber Kawasaki執行長柏爾(Ross Berber)也主張價格要達到80美元,認為目前的出價並沒有確實反應公司價值。

但根據博通執行長陳霍克(Huck Tan)過去主導的3大收購案中,每股交易價格僅比開價高出6.8%左右,若是帶入此次併購案中,價格可能會落在74.76美元,與80美元仍有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