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友好 成台企進軍日本市場關鍵

2017/11/22 17:27

台日關係友好,使得台灣企業近軍日本成功率約12至16%高於全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日友好關係成為台企進軍日本關鍵之一!依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經驗,過去對全球進行海外招商,十家企業當中能有一家成功就很好,但台日關係友好,使得台灣成功率約12至16%,略高於全球。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今首度針對新創領域舉辦對日投資商務論壇,亞矽計畫執行中心副執行長汪庭安指出,創新創業是亞洲.矽谷計畫主軸之一,希望幫台灣打造完善、有利創業的生態系統;汪庭安說,台灣光靠自己不夠,要與日、歐、美等國際企業合作,而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非常友好的夥伴,有眾多合作案例。

JETRO對日投資專案小組組長伊藤亮一提到,2003至2017年JETRO在全球招商1719件,台灣共59件,比例約3%,台灣成功率約12-16%不等,略高於全球。

日本DTVS事業統括本部長齊藤佑馬指出,日企會等到商務營運模式時機成熟時才加入,速度有點太慢,這是台灣新創企業進軍日本契機;他建議台灣新創業者掌握三重點,包括與大企業或媒體建立網路(募資)、打造加速計畫,利用媒體曝光加速事業發展。

今年中剛在日本福岡成立海外第一家分公司的Golface就是成功進駐日本市場的新創業者,Golface提供一站式智慧高球服務,日本高爾夫球場是全亞洲之冠,執行長廖聰哲也分享,福岡政府有專門提供新創業者創業簽證,善用當地政府資源,也獲得媒體關注,廖聰哲說,大篇幅的曝光替Golface增加不少能見度,有利後續業務推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