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吉製造事業接單旺 預估明年營運樂觀

2017/11/24 08:54

敦吉董事長鍾正宏表示,製造事業接單旺,預估明年營運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通路商敦吉(2459)耕耘自製音圈馬達(VCM)、繼電器與車載變壓器等塑膠料件有成,董事長鍾正宏在昨在說會中表示,目前接單旺,預估第四季將跟第三季持平,從目前接單來看,明年營運樂觀。

 通路事業占敦吉營收比約65%到75%,製造事業群約占18%到26%營收比,驗證事業占6%到7%營收。但製造事業群獲利居三大事業最高。

 敦吉的製造事業群生產塑膠料件的音圈馬達(VCM)、繼電器與車載變壓器等,鍾正宏指出,目前接單旺,產能滿載,估計繼電器接單「三到五年都做不完」,倒車雷達變壓器也持續擴產線,VCM也從目前塑料要跨到線圈、汽車市場相當大,估計整體車用後續成長力道將很可觀。

 鍾正宏並表示,預期敦吉第四季會跟第三季持平,通路事業會較下修,製造事業則可支撐第四季營收表現,獲利也預估可持平,但公司計畫將部分中國收益匯回,這將侵蝕部分獲利。

 敦吉第三季營收29.9億元,季增25%,毛利率12.4%,季增0.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95億元,季增64%,營業利益率6.5%,單季稅後盈餘1.43億元、季增44%,每股盈餘1.33元,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3.26元。法人估,敦吉第四季每股盈餘也可望超過1元,全年每股盈餘逾4元、創歷史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