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大傷病醫療給付走高 醫療險首重保障範圍廣

2017/11/24 09:16

重大傷病醫療給付走高,壽險公司建議醫療險首重保障範圍廣,民眾要抽空檢視保單內容。(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依據105年健保署統計資料,國人每3.34分鐘就有1人新申領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累積領證數已達95.5萬張,在所有的健保支出中,因重大傷病的醫療給付已佔健保支出27.2%,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壽險公司建議,重大傷病醫療險首重保障範圍廣,才能提供全面性的醫療照護。

元大人壽表示,現階段處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將無法獲得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元大人壽解釋,重大傷病或慢性疾病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治療或休養,這期間不但收入可能中斷,再加上醫療照護費用,往往成為家中經濟的負擔,因此提醒民眾保險規劃應列入整筆給付且涵蓋重大傷病給付功能,保障範圍廣泛的重大傷病險,提前做好準備,防患未然。

元大人壽建議,不論民眾目前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為自己與家人徹底做一次保單健診,若經濟許可,不妨透過購買重大傷病險,讓自己與家人的醫療保障,升級為更全面,才能真正在急難發生時,提供真正所需,發揮保險保障的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