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1/24 09:33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院會拍板「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本報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政院都更修法 4機制處理釘子戶

為加速老舊房屋都更,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院會拍板「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為降低都更變數,修法共訂定四道處理「釘子戶」的機制,除都市更新計畫都要送到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審議,以防止惡意圈地外,未來都更委員會將重新定義為處理都更爭議角色,都更委員會審理時,只要有不同意戶,就強制辦理聽證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政院都更修法 4機制處理釘子戶"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54545

蘋果日報財經︰張忠謀:台積原始投資人 賺逾200倍

2017第10屆台灣企業永續獎昨舉行頒獎典禮,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獲頒「企業永續終身成就獎」,他在致詞時回顧台積電成立30年成長軌跡,不僅營收規模成長10000倍,也為原始投資人創造200多倍報酬。據試算,若當年台積電上市時買進10張股票,現在價值已經逼近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好事近!頂新101持股售伊藤忠

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好事將近。據透露,頂新集團正積極和日本知名商社伊藤忠洽談出售其持有的37.2%台北101股權,且有別於先前的現金交易,此次將採「股權交換」方式,若下月能順利爭取實地查核,最快明年首季,台北101的董事會陣容將首度有外資董事加入。

中國時報財經︰蔣萬安扯2小時 擋下勞基法

立法院昨(23)日進行《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為了拖延初審進度,國民黨團等人先是驚險通過發言時間不得受限的提案,軍心大振,立委蔣萬安更發言長達2小時又10分鐘,超過會議時間17時30分,讓召委林靜儀不得不宣布散會,最快到12月4日,才有可能讓民進黨再排初審,勞團和在野黨立委都為蔣萬安的表現鼓掌。

經濟日報財經︰張忠謀看產業整併 台積會更壯大

國際半導體大廠併購案頻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23)日對此表示,大廠整併後規模壯大,確實有利提升議價權,但「他們變大,台積電也會同步變大」,而且台積電賣的是技術,不是商品,預期公司會更壯大。

星島日報財經︰受累A股權重股挫 恒指應聲失30000關

港股衝上3萬點僅維持一天,昨日在A股拖累下打回原形,恒指收報29707點,跌295點。A股昨日受到權重股回調拖累下,滬指挫78點或2.29%,收報3351點,創近一年內最大單日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