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富案呆帳提列 合庫雷仲達:參考一銀做法

2017/11/24 11:10

雷仲達正式出任合庫金暨合庫銀董座,他受訪時表示,合庫是百年機構,不會受單一事件(慶富案)影響。(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合庫金(5880)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由於目前看起來不太樂觀,所以會參考主辦行第一銀行的做法來因應。

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日前認為,「我傾向今年底前一次提列,我相信這是one time shock(一次性衝擊)」,明年就重新開始,但確切數字還是要跟會計師討論。

雷仲達今天正式出任合庫金暨合庫銀董座,他受訪時表示,合庫是百年機構,不會受單一事件(慶富案)影響,但這也提醒他們要對未來更審慎。

對於獵雷艦聯貸,雷仲達指出,合庫銀參貸28億元,但最大損失不會這麼高,大概17億元左右。

關於若參考一銀全數提存後,對獲利的衝擊,雷仲達說,希望合庫金仍可維持去年獲利(稅後盈餘141億元)水準,且不要讓年終獎金縮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