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稱「高雄幫」 雷仲達指誤會:大家都為國家做事...

2017/11/24 11:21

對於部分人士指稱「高雄幫」,今天上任的合庫金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大家都是在為國家做事。(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部分人士指稱「高雄幫」議題,今天上任的合庫金(5880)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大家都是在為國家做事。

財政部週一發布三大公股金融機構人事案,分別是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台企銀(2834)董事長黃博怡,以及雷仲達,因三人皆有高雄市政府或高雄銀行的背景,被部分人士歸為「高雄幫」。

董瑞斌週二上任時指出,高雄市在台灣是個非常具有魅力和特色的城市,「我很榮幸能夠在高雄服務4年左右」,占職業生涯大概不到5分之1,像雷仲達、黃博怡也是,大概不會超過4分之1或5分之1的時間,或許更應看到,其實我們有80%時間在台北市服務,說不定應該稱『台北幫』,而我們身在台灣、長在台灣,其實是『台灣幫』,這個名詞比較貼切一點。」

雷仲達今天也說,其實職涯大部分時間是在中央銀行服務,時間有27年之久,「高雄幫」可能是誤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