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收購矽品案 中國商務部「附條件」批准

2017/11/24 17:01

台灣封測雙雄日月光收購矽品案,今獲中國商務部「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圖為2016年5月由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案在中國監管審查延宕了1年3個月,遲未獲通過,中國商務部今(24)日公告,以「附加限制性條件」形式批准該收購案。

中國商務部公告,經審查,日月光和矽品在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服務市場,存在橫向重疊;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後,將使日月光的市占近一步提高。

公告指出,該交易後「可能從事差別定價及漲價等排除、限制競爭行為,減少客戶對主要封裝測試代工服務供應商的替代選擇,最終損害消費者利益」;中國商務部決定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通過。

日月光是封測市占全球第一,2015年8月發動收購另家台灣封測大廠矽品,迄去年8月向中國商務部遞件後,交易一直未能獲得中國商務部通過反壟斷審查而卡關。

日矽共組控股公司案,今年5月獲得美國政府認定並未違反反壟斷相關法規,無條件通過。歷經台美歐盟等同意合併後,中國商務部未在第一時間讓此案通過,而是退件讓日月光撤回、再申請。

中國商務部於今年6月對該項經營者集中立案,審查截止日期為11月2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