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企業高峰會印度揭幕 台灣受邀與會

2017/11/28 19:01

全球企業高峰會印度揭幕,台灣代表團成員由左向右有亞洲·矽谷計畫行政長黃瓊雅、之初創投法律長王琍瑩、Domi綠然能源胡德琦與瑞德感知HEX創辦人林筱玫。(黃瓊雅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及印度政府共同主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2017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GES)27日在印度舉行,由印度總理穆迪及美國總統助理伊凡卡·川普共同揭幕;台灣今年受美國邀請,由亞洲·矽谷計畫行政長黃瓊雅以及之初創投法律長王琍瑩、2位女性社會企業家胡德琦與林筱玫首度組成台灣代表團參加,代表團將在全球企業高峰會上與國際創業家進行交流,並宣揚台灣新創與創業環境。

GES是在2010年,希拉蕊還是國務卿的時候開始倡議的,在全球創新創業熱潮推向高鋒時,今年選在印度科技大城也是新創城市的海德拉巴舉行,由伊凡卡·川普是美國第一女兒也是川普集團開發與併購部門的執行副總裁,作為女性創業代表頗具國際代表性。

黃瓊雅指出,台灣前2年都是由民間業者自行參加,今年美國川普政府由國務院透過AIT邀請,組成政府單位、民間加速器,創投與B型企業共4名女姓代表台灣新創界參加,與國際創業家交流,別具意義。

所謂B型企業指的是以社會影響力為核心,運用商業模式推動世人最好的服務及產業。台灣在亞洲國家中,B型企業家數最多,代表團此行除表達台灣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持續推動與參與創新改變外,也將宣揚台灣新創及創業環境的蓬勃,期盼能邀請國際創投關注台灣新創圈,將台灣作為放眼亞洲的眺望台。

今日(28日)將登場的全球企業高峰會,主題為「女性優先,全球共榮」,共有1500位來自150個經濟體的專業人士,以及超過300位投資者及育成中心與加速器的代表與會,其中有十幾個代表團全數由女性組成,台灣代表團是其中之一;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夫人Cherie Blair將是本場會議主講,倡議發展中國家女性創業對經濟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