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法說會登場 輝山乳業案影響前3季獲利小跌

2017/12/01 16:23

永豐金今天舉行法說會,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為68.41億,較去年同期減少2.1%。(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天舉行法說會,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為68.41億,較去年同期減少2.1%,永豐金表示,主要受到輝山乳業案,提列損失約10億元影響,加上處分美國遠東銀行(FENB)預提部分賣價金作為違約備償款項,而認列淨損失約6億元;永豐金強調,若排除上述事件影響,公司整體獲利有成長。

首先,在經營策略上,永豐金強調,既定的「西進」與「南向」策略維持不變,包括:銀行南京子行已設立上海及廣州兩個分行,租賃除了已設立的緬甸及泰國辦事處,未來將與銀行的越南胡志明市分行,共同配合政府新南進政策,將服務觸角延伸到東南亞地區。

其次,在公司治理部分,永豐金持續子孫公司之清理、整併工作,金控集團公司家數將由上半年的37家逐步調降,目標降到24家以內,提升資訊透明度及管理效度;將推行以風險為導向的內部稽核制度,銀行並將積極向主管機關申請採行風險導向的內部稽核制度。

另外,在三寶案方面,租賃子公司GC對三寶融資餘額持續按計畫收回,與上一季法說會時本金餘額為美金1.34億元相較;其中,除了9月20日到期的款項美金7300餘萬提前於9月7日清償,期間三寶集團依約如期還款,截至目前,本金餘額僅剩美金2800萬餘元,預計三寶將依還款計畫於今年底前全數清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