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本土化 上緯子公司海洋、海鼎攜手麥格里資本

2017/12/04 15:32

麥格理資本注資50%於海洋風電(台灣第一座示範風場),而上緯也宣布海鼎風電將再次攜手麥格理。(圖由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今(4)日召開「離岸風場開發商座談會」,由經濟部長沈榮津主持,邀請離岸風場開發商與會,分別由能源局及工業局說明規畫中的離岸風電規劃場址開發案分配機制,及該機制預計帶來的產業鏈本土化效益。

上緯會後接受媒體電訪表示,為達成示範風場於2019年完成承諾,海洋離岸風場現階段僅能就可符合建置時程規畫的廠商,並在邀標書中明確要求各承包商需納入國內供應鏈,以達技術移轉目標;至於海鼎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建置與運維,也確定攜手麥格里資本合作,將配合擴大國內廠商,共同落實技術的本土化。

上緯與麥格理的合作自今年展開,麥格理資本注資50%於海洋風電(台灣第一座示範風場);至於海鼎風電(第11、16及17號風場)總裝置容量約1.9GW-2.0GW,已於上週一(11月27日)通過環評專案小組審查,海鼎風電將採取海洋風電模式,由上緯統領開發計畫,藉由上緯於台灣本土離岸風機設置成功案例,再次與麥格理合作,藉由麥格理在全球的建造及營運經驗,橋接在地產業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