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金融交易所 也要推比特幣期貨交易

2017/12/05 20:21

東京金融交易所準備仿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等美國同業,推出比特幣衍生商品。(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東京金融交易所準備仿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等美國同業,推出比特幣衍生商品。

東京金融交易所執行長太田勝造(Shozo Ohta)表示,明年1月計畫設立一個研究加密貨幣的工作小組,相關參與者還包括摩根大通及巴克萊銀行。他說,比特幣衍生商品的上市,仍需要修改日本證券法。

太田勝造表示:「一旦『金融工具和交易法』承認加密貨幣為金融產品,我們將很快讓比特幣期貨掛牌。為了加速過程,我們將設立這個工作小組,研究不同層面,包括比特幣目前的地位、展望、以及在日本社會生根的形式。」

今年4月,日本成為推動加密貨幣法速度最快的國家,承認比特幣的合法地位,並希望進行監管。目前已有15家比特幣合法交易平台。日本在比特幣的交易量,約占全球一半以上 。

CBOE週一宣布,將於美東時間12月10日下午6點推出比特幣期貨,領先CME,成為全球首個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的交易所。CBOE表示,將以XBT做為代碼進行交易,12月底前交易將免手續費。

CME日前宣布,將於12月18日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合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