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燃氣機組提前2年完工 台電估影響電價

2017/12/07 09:59

傳中火於114年新增的兩部燃氣機組要提前2年至112年完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坦言,工程難度很高。(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空汙問題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與綠委交換意見,允諾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原訂於114年新增的兩部燃氣機組要提前2年至112年完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出席立法院經委會備詢前坦言,工程難度很高,不只機組興建還有供應燃氣的接受站、碼頭等工程,且環評等前置作業要各方大力協助,另外,天然氣發電成本較高,評估對電價會有部分影響。

針對中火燃氣機組興建提前2年完工,天然氣的供應問題也成台電挑戰,楊偉甫表示,仍須與中油公司討論,不過台電也擬台中港自建接收站,台電會以自建如期完工為目標,並與中油互相搭配。

至於燃氣發電成本高於燃煤,楊偉甫坦言,「會有一些電價影響的可能性」,但電價是由電價審議會決定,目前評估影響性較小。

有關中火遭地方政府要求減煤,楊偉甫表示,供電穩定度會影響,其中牽涉台電調度,減煤需由燃氣補充,但燃氣機組也有空汙總量限制,盼空汙法修法過程中,也要考慮這些特殊情況,最壞的狀況就是要避免缺電發生。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