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破1.5萬美元!比特幣又創新高 財金專家這樣看

2017/12/07 21:08

比特幣繼昨日突破1萬2000美元關卡後,今又衝破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關卡,創下空前新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繼昨日突破1萬2000美元關卡後,今又衝破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關卡,創下空前新高,短短一週內就飆漲逾50%。不過不少金融專家並不看好比特幣的未來,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更暗示,比特幣不屬於理性貨幣,最終有可能會變得一文不值

資安業者:逾7成相關網站遭DDoS攻擊

今年來漲勢驚人的比特幣價格今持續攀升,台北時間下午6時05分,比特幣價格觸及空前新高1萬5075.02美元。盤中最高曾漲到1萬5242.99美元,漲幅14.2%。外媒報導指出,比特幣最近在短短一週內已飆漲逾50%。

比特幣價格持續攀升,與美國多個重鎊交易所都計畫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買賣有關。不過相較於投資市場炒得火熱,不少金融專家都對比特幣的未來則是不看好,除了「股神」巴菲特、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等人指比特幣是泡沫,葛林斯潘也警告,比特幣根本不屬於理性貨幣,並指比特幣讓他想起美國殖民時期發行的貨幣,當時華盛頓利用該貨幣購買了大量的軍備和物資,但後來,這種貨幣卻變得一文不值。他也形容買賣比特幣就像是在與賭場對賭。

此外,資安業者Imperva近日公布的DDoS威脅報告也指出,與比特幣交易或相關的網站中,有73.9%曾在今年第三季遭遇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比特幣交易中心也進入Imperva的前十大DDoS攻擊產業排行榜。由於DDoS攻擊通常是「向錢看」,推測駭客可能是想向比特幣交易平台勒索,或試圖操縱比特幣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