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援羅興亞! 卡地亞蒂芬妮均拒購緬甸「血鑽」

2017/12/11 10:25

羅興亞人慘遭緬甸「種族滅絕」,各大品牌聲援羅興亞,紛紛表示拒購緬甸寶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羅興亞難民危機持續,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羅興亞人運動(ICR)組織呼籲,各界應響應杯葛該國出產的「種族滅絕」寶石,目前包括奢侈品牌卡地亞(Cartier)及美國Tiffany & Co都已宣布停購緬甸寶石,下一步則是向路易威登(LVMH)旗下品牌寶格麗(Bulgari)施壓。

Tiffany & Co已宣布停購緬甸寶石。(彭博社)

綜合媒體報導,卡地亞被指用緬甸藍寶石製作項鍊和耳環,不過上週已宣布停止從緬甸進貨;Tiffany & Co也表示,不向緬甸購買寶石是他們的長期政策。隨羅興亞人問題延燒,最近多個品牌接連被點名使用緬甸寶石,其中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發表的「Oiseau Sur La Branche」(樹枝上的鳥)長項鍊,據稱用了240顆緬甸紅寶石珠子穿成,總重567.14。

ICR組織執行董事比列尼斯(Simon Billenness)表示,「卡地亞決定停止購買緬甸寶石,展示了普通人可以直接制裁緬甸軍方的方法。種族滅絕寶石沒有市場。」ICR下一個則是向路易威登(LVMH)旗下品牌寶格麗(Bulgari)施壓,據稱寶格麗的項鍊和耳環也有使用緬甸紅寶石、藍寶石和玉石。

緬甸寶石業是軍方經費的主要來源,利潤豐厚的寶石開採和拍賣業務掌握在軍方控制的企業和裙帶公司手上,過去曾被歐盟和美國制裁,但分別在2013年和2016年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