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早餐會登場 聚焦空污、能源議題

2017/12/12 12:27

工商早餐會今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點出,工商界關切空污、電力等議題是否影響產業投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由工商協進會主辦的工商早餐會今登場,中南部地區空污問題升溫,恐延燒選戰,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談及空污修法時程與相關基金的分配運用。他指出,地方面對污染源,要做很多改善措施,今天也將與中南部縣市首長研商討論,預料談及空污基金的分配比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點出,工商界關切空污、電力等議題是否影響產業投資。

近期台灣空污法嚴重,行政院正著手進行空污法修法,賴清德指出,今天將與中南部縣市首長商討對策,本週四的行政院會將提空污法修法方案。

林伯豐則表示,空污防制確實是重要議題,但不應制定過嚴的標準,呼籲政府參考各國法規,他也建議,制定獎勵式或補助式誘因,鼓勵企業改善,並提空污費用應與燃料稅一併檢討。

此外,林伯豐也指出,工商界非常關切穩定的能源供應,政府在增加綠能、天然氣等發電過程中,應思考如何補足去核廢煤的缺口,避免限電危機出現,以維持合理的電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