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豪砸1.57兆 購福斯關鍵影視資產

2017/12/15 03:52

〔中央社〕迪士尼公司今天同意砸下524億美元(台幣約1.57兆元),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的關鍵電影和電視資產,這項交易料將重塑娛樂業版圖,有助加緊在串流業激戰中挑戰Netflix等強敵。

法新社報導,跨國媒體集團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在這項交易中將買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旗下福斯好萊塢公司(Fox Hollywood)的影視片廠、有線娛樂電視網和國際電視業務。

這將使得「X戰警」(X-Men)、「阿凡達」(Avatar)、「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以及FX電視台(FX Networks)和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等人氣影視資產等都納入迪士尼集團。

這項轟動市場的交易也將使得媒體業鉅子梅鐸(Rupert Murdoch)打造的福斯媒體帝國大幅縮水。這位86歲高齡的大亨和兩個兒子將留下福斯廣播電視公司(Fox Broadcasting)、福斯新聞網(Fox News Channel)和體育頻道。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發布聲明,宣布了這項收購案。外界原本預期艾格將在2019年離職,但他如今將留任至2021年。

這回迪士尼大手筆收購福斯的內容事業,一般認為意在增強競爭戰力,以對抗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和亞馬遜公司(Amazon),以及臉書公司(Facebook)和蘋果公司(Apple)等新興的科技業對手,這些業者都捨棄傳統的付費電視模式,改由串流服務牟利。

迪士尼公司擁有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和好萊塢多處重要片廠,近來也準備推出串流服務。

分析師表示,這項收購案可能面臨反托拉斯主管機構的嚴格審核,因為牽涉兩家最大影視集團的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