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綠能找資金 台電首度發行83億元綠債

2017/12/15 13:15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見圖)表示,台電未來將視市場情況,再發行綠色債券。(圖由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加速綠能發展,台電今天首度發行綠色債券,台電本次發行的債券規模達83億元,創櫃買中心推動綠債以來最大金額;另外,台電估明年燃料發電成本將大漲超過400億元,但經濟部已宣示電價不漲,恐讓台電財務壓力更吃緊,不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強調配合政策,台電會開源節流做好財源管控。

楊偉甫今早出席台電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會後受訪表示,綠債主要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預估近期相關資金需求達83億元,台電募得的資金將用於現有的離岸風力發電、太陽光電、水力發電,以及燃煤改燃氣電廠等計畫。

有關經濟部長沈榮津本週宣示,明年10月前電價不漲,但台電預估明年的發電燃料成本大增逾400億元,而電價又是台電最大收入,不漲電價恐讓營運壓力大增,楊偉甫表示,燃料成本增加與發電結構比例改變有關,目前來看燃料成本走勢的確上揚,台電會做好財源管控,降低支出、開源節流。

至於電價波動,楊偉甫明確指出會配合經濟部政策,「沈部長有這樣的宣示,我們就配合辦理。」他也說,目前台電仍有1筆過去2年下來,所累積約800億元的電價穩定基金,若燃料成本增加,超出台電預期,電價可用過去的超額盈餘來做調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