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明年企業IPO家數 有機會破百

2017/12/15 19:0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明年4月上櫃將新增電商類股,希望吸引更多相關業者掛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積極推動上市櫃多元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已與證交所、櫃買中心討論企業IPO(首次公開發行)目標家數,上市與上櫃各為30家,若能如期完成,加上興櫃部分,整體掛牌數可超過百家;此外,也將在上櫃市場新增「電商類股」,以吸引業者掛牌。

顧立雄出席櫃買中心所舉辦的「2017年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業務座談會」。顧立雄會受訪表示,目前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正在擬定相關策略,包括:檢討上市櫃產業類別,調整上市公司的掛牌條件,特定產業無須有獲利才能上市等,希望能擴大掛牌家數。

顧立雄透露,今年原定訂定目標是上市櫃各30家,但都沒有達成,有的企業是受到匯兌影響,要等到明年才要掛牌,因此,經整體評估後,決定明年同樣也是上市櫃設定各30家;若加上興櫃部分,明年有機會新增掛牌破百家。

此外,電商業者11月拜會金管會,希望能夠在上市櫃股票類股中,新增「電商類」;顧立雄指出,這部分已經研議差不多,會先從上櫃做起,再看情況推展到上市公司;未來若主要業務是從事電子商務的廠商,就可以列為電商類股。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編列電商股指數?顧立雄直言,這也要看是否有累積到一定家數企業,才會來研議編列相關指數。

顧立雄稍早在致詞表示,櫃買中心向來是中小企業成長的搖籃,歷年來扶植超過2100家公開發行公司進入資本市場,截至106年12月15日止,上櫃公司743家,加上創櫃及興櫃的公司家數合計已逾千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