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樂視賈躍亭被宣告喪失信用 恐臨旅行禁令

2017/12/17 09:17

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720億台幣持股傳遭凍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樂視(LeEco)陷入財政風暴,日前創辦人賈躍亭持有股票遭凍結,最近則傳出他已被列入中國全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被列入該名單者可能面臨旅行禁令等懲罰。

綜合外媒報導,賈躍亭今年初才宣示,將與美國科技公司Faraday Future合作生產的一款電動汽車,欲發展自駕車業務,還喊出要擊敗美國自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不過隨之而來卻是一連串財務危機,也因此被迫放棄不少大交易。

根據中國執行信息網公告顯示,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日前因賈躍亭未履行向投資機構平安證券(Ping An Securities)支付4.621億元人民幣,將其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予以通報。另外在更早之前中國一家法院也凍結了樂視及賈躍亭的數百萬美元資產。

日前賈躍亭已辭掉樂視CEO職務,不過,他表示辭職是要專心於Faraday Future的FF91汽車市場,如今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後,將進一步加大Faraday Future的壓力。

報導提到,根據中國最高法院宣布,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者,被列入黑名單的所有673萬人被禁止乘坐飛機和高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