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2/17 09:44

美國稅改案被民主黨參議員批評為企業和富人大幅減稅,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已轉向支持,但佛雷克、柯林斯和李麥克仍未承諾支持。(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稅改最終版公布 可望過關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15日公布最終版稅改案,包括公司稅降至21%;商業實體(pass-through)所有人享20%營所稅扣除額;廢除20%的公司最低稅負制(AMT);以及海外獲利匯回一次性稅率降至15.5%,非流動資產稅率8%。由於兩名先前持異見的共和黨參議員轉而表態支持,使得稅改案過關機會大增,美股三大指數收盤再創新高。

相關新聞請見:

美稅改最終版公布 可望過關"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60885

蘋果日報財經︰對抗iX 三星擬提早推S9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南韓三星電子為了對抗聲勢居高不下的蘋果主力手機iPhone X,準備在明年2月底推出下一款旗艦手機Galaxy S9與S9 Plus,並於3月初開賣,這將比今年三星推出Galaxy S8的時程早了1個月。

經濟日報財經︰14檔投信作帳強棒 喊衝

年底將至,外資賣超獲利已高的電子股,國內投信則展開作帳,買超有業績加持且明年展望強的績優股。台玻、先豐、漢翔、儒鴻等14檔個股營收數字佳,在市場盤整時最受投信青睞,預期到明年第1季前仍有表現空間。

工商時報財經︰13檔錢景看俏 法人捧

年底封關倒數,法人積極調整持股配置,由於全球GDP明年可望增長3%,景氣復甦態勢延續,因應市場需求成長,篩選具擴產概念、明年獲利向上、且12月法人持續加碼買超的個股,包含英業達、華通、宏全等13檔,後市「錢景可期」,搶搭成長順風車。

星島日報財經︰憧憬稅改法案過關 美股三指再創新高

美國國會內共和黨已有足夠票數支持稅改法案,市場憧憬法案本周獲得通過,刺激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再創新高,美匯亦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