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2/18 09:21

中國共享經濟泡沫爆裂,短短半年五家共享單車業者倒閉。圖為酷騎單車也傳倒閉,積欠消費者押金數億人民幣。(取自網路)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共享泡沫頻爆 酷騎1年就倒

中國共享經濟泡沫破裂。繼悟空單車、3Vbike等多家共享單車業者後,北京酷騎單車也傳出倒閉,總部人去樓空,積欠消費者數億元人民幣押金未還,負責人高唯偉已遭中國消費者協會點名,逼他得出面負起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共享泡沫頻爆 酷騎1年就倒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61144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季線下彎 散戶沒在怕

台股指數走勢回穩,未破前波低點顯見支撐,不過目前季線(60日均價線)下彎,隨外資12月操作淡化,盤整格局有待權值股領銜突破。專家分析,後續應觀察盤面重心與資金,是否從成長股轉而流向評價偏低的傳產價值股,展望明年台股第1季,可望續走漲價題材行情。

工商時報財經︰長春看好電動車 砸230億擴銅箔

瞄準全球電動車加速爆發趨勢,長春集團斥資近230億元啟動兩岸鋰電池電極用銅箔擴產大計。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表示,目前各車輛使用的鋰電池大廠,長春都有長期供貨;考量需求成長趨勢,大陸常熟銅箔二廠(年產1.8萬噸)擴建正在試車;台灣興建中年產1.8萬噸新廠預定2019年6月加入營運。近日更決定在大陸東北生產基地-盤錦市遼東灣新區,計畫一次興建年產3.6萬噸銅箔新廠,預計2020年上半年開始生產。

中國時報財經︰一銀4度獲評 台灣最佳銀行

整合策略奏效,第一銀行獲英國《金融時報》旗下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評選為「2017年台灣最佳銀行」,這也是一銀第4次獲此殊榮。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指出,一銀在各項財務指標與業務績效連續7年穩健成長,尤其能充分掌握全球金融環境發展變化,成為此次獲獎主要關鍵。

經濟日報財經︰電動車雙雄 來台大搶料

歐洲最大電動車廠BMW目標年產30萬輛電動車,對相關零組件需求大增,近期來台找和大幫忙。由於特斯拉(Tesla)日前已來台要求和大等供應鏈增加供料,兩大廠先後來台尋求支援,掀起搶料大戰,和大已「全體總動員」迎接大單,業績進補。

星島日報財經︰保障計畫再修訂 保監局料2019年出台

保監局自6月正式成立後已重新啟動擱置多時的保單持有人保障計畫的推展工作,該局執行董事譚偉民表示,保障計畫的最新建議,把數年前的方案進行微調,保留原建議100萬元賠償上限及計算方式,但把一旦保險公司倒閉即向投保人作一筆過賠償的處理手法作出修訂,擬改為按保單期滿或索償時才賠償予投保人。他期望保障計畫可於2019年出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