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砍人減薪?顧立雄:若屬實可介入協調

2017/12/18 11:4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南山收費員確實遭到南山人壽變相減薪,可向金管會提出,金管會將積極介入處理。(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山人壽日前大砍收費員引發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要求南山人壽要妥適處理,金管會也會密切關注南山人壽是否有變相減薪的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有關南山人壽裁撤收費員,是否對於收費員有遭受到不公平的態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8)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金管會已要求南山人壽要妥適處理,並請金管會保險局密切關注南山人壽是否有變相減薪的情況。

顧立雄強調,目前雖未接獲相關訊息,但若收費員確實遭到變相減薪,可正式向金管會提出,金管會將積極介入,若有勞資糾紛時,也會與勞動部一起協調處理。

顧立雄認為,目前各個金融業多少會面臨轉型問題,包括銀行業分行要整併、保險業要求收費員轉型,金管會除了要求金融業提撥特別盈餘公積之外,也要求轉型的員工要妥善安置,也包含這次南山人壽的案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