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散收費員 顧立雄:關注南山是否變相減薪

2017/12/18 12:0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經要求南山人壽妥適處理收費員問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日前解散一百多位收費員,安排轉型或優離、優退,但傳出留職員工遭到變相減薪;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已經請南山人壽妥善處理收費員問題,也會密切關注是否有變相減薪,若確實有此狀況,可向金管會檢舉,將與勞動部協調介入處理。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針對南山人壽將從明年三月,取消收費員制度,他受訪表示,南山人壽目前已經提出相關方案,如果有收費員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或違反勞基法規定,可以向金管會反檢舉,我們一定會進行協助,但目前為止,尚未收到檢舉。

對此,顧立雄強調,目前各個金融業多少會面臨轉型問題,身為保險業的主管機關,當然會密切關注,包括:銀行業分行要整併、保險業要求收費員轉型等,因此,除了要求金融業提撥特別盈餘公積之外,也要求轉型的員工要妥善安置。

保險局官員指出,金融業在轉型過程中,由於工作性質不同,薪資結構也可能改變,因此,我們要求南山應安排適合其屬性的工作,並且在員工年資及轉任工作等方面,進行衡平考慮,而不是變相減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