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告捷! 一銀總座:金邊分行力拚最賺海外分行

2017/12/18 16:58

第一銀行金邊分行於11月中旬營運的暹粒支行,今天由一銀總經理鄭美玲主持開業酒會。(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獲利主體第一銀行力挺政府新南向政策,深耕柬埔寨近20年的金邊分行,今年獲利上看2500萬美元,年成長超過30%,成為第二賺錢的海外分行,僅次於香港分行約3000萬美元,一銀總經理鄭美玲更期許,金邊分行要力拼2019年超越香港分行,成為一銀最賺錢的海外分行。

一銀於1998年即設立金邊分行,不僅見證更直接參與當地經濟發展,現在共有7家支行,其中,11月中旬營運的暹粒支行,於今天舉行開業酒會,有包含柬國央行官員、台商等近200位嘉賓共襄盛舉。

鄭美玲表示,一銀是最早進入柬埔寨的台資銀行,目前在柬國已有8個營運據點,首次跨出大金邊市開設支行就選擇暹粒,主要考量到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就座落於此,每年吸引全世界逾220萬遊客造訪,觀光產業發達,深具業務拓展的商機。

一銀金邊分行經理簡文政表示,一銀在柬埔寨發展,可分為兩大階段,首先是1998年至2009年的金邊分行,其次為2009年至今以「中央廚房」概念來設立支行,籌組規格較統一的聯合艦隊。

一銀在柬埔寨的每家支行都有其特色,例如奧林匹克支行附近有像早期台北迪化街、光華商場的批發市場,堆谷支行位處富人區,永盛支行則是工業區,而中洲支行附近台商工廠多,還能作為提供台商資訊的情報站。

積極響應新南向政策的一銀,由於在東協及澳洲已深耕多年,經營績效大爆發,包括新加坡、河內、金邊、胡志明市、馬尼拉、永珍及布里斯本分行等16個新南向地區的營業據點,拓展業務火力全開,今年前11月,該區承作授信均額較2016年大幅成長超過100億元,稅前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成,成長力道威力十足。

展望未來,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看好東協市場商機,明年會評估在雅加達、吉隆坡設立辦事處,歐洲方面,將籌設德國法蘭克福分行,參與該區域聯貸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