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車C1/D1專用區 估開發成本至少580億元

2017/12/18 22:28

〔中央社〕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說明會今天首次舉行,吸引滿場法人代表,仲量聯行說,估計總開發成本達新台幣580億元,投資人須先與公或私地主合作,至多5位法人組團隊。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為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亮點計畫,北市府捷運局委託仲量聯行公司擔任招商顧問,預計將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今天首度召開說明會,吸引滿場法人代表,預計明年3月底前正式公告招商資訊。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C1/D1全案土地基地面積合計9556坪,可建樓地板面積15萬3020坪;位於機場捷運A1車站正上方,位居交通核心樞紐優勢,每天進出人潮超過50萬人次,全案最大特色為台灣少數大型所有權招商案件。

趙正義指出,建築規劃開放由投資人依營運需求接續設計,可引入國際觀光旅館、百貨零售及商務辦公等多元業態,但不可做為住宅使用,日常零售和餐飲等不得超過樓地板面積的40%,預期未來西區將完整融合產業、歷史、交通路網及規劃完善的開放空間,前景可期。

趙正義說,明年9月截止投資人收件後,開始依資格標、規格標、價格標等程序來審議,最快於2019年3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但投資申請人的申請案必須出具C1地主(公或私地主)合作意願書,至多與5位法人共同申請,但不得為其他申請人的合作成員。

預估未來的權益分配和投資效益來看,趙正義說,C1的總銷約620億元,D1約920億元,合計1540億元;扣除主管機關獎勵容積權值約374億元,土地所有權人和投資人間可分配建物的權值達1166億元,但投資人實際出資開發成本扣除捷運局的委建費用143億元後為437億元,投資人未來可分配面積(含車位)合計約5.4萬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