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取得三信銀5席董事 顧立雄:會好好檢視

2017/12/22 16:20

聯徵中心今日舉行106年度金安金質獎表揚大會,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5)致詞及頒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多次放話要取得三信商銀董事席次的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果真取得5席,是否有違金管會的「產金分離」原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指出,會好好檢視這5席的「結構」。

聯徵中心今日舉行106年度金安金質獎表揚大會,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及頒獎,會後顧立雄回應媒體詢問,有關張綱維取得三信商銀5席董事席次的看法。

顧立雄指出,張綱維「高調的」表示自己取得5席董事,正好讓金管會可以檢視、擬具問題的機會。

顧立雄說,正好金管會對大股東、負責人有適格性的審查,主管機關可以好好查核其董事間的關係。

不過,張綱維的投資公司握有的股權不到5%,是否藉此規避審查?顧立雄說,董事改選後10天內,必須報送信任董事名單,需經過金管會認可,不會有「規避」的可能。

至於其取得的5席,已是關鍵少數,是否將影響三信商銀日後的運作?顧立雄說,原本公司派也是11席,目前的10席僅少1席,公司派市場派間的股權爭議難免,金管會的立場還是在於如何守住公司治理及董事適格性問題。甚至本業的經營表現,也將在審核範圍之內。

三信商銀今日進行董事改選,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是以樺參投資及今友華投資2公司,在15席應選席次中取得5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