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傳銷量不佳 明年首季砍單40%

2017/12/25 09:45

iPhone X傳出銷量不佳,蘋果公司預估明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將從原先的5000萬支砍成3000萬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 X傳出銷量不佳,蘋果公司明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可能從原先的5000萬支砍成3000萬支,一下子少了40%,連帶影響供應鏈訂單,再加上第2季通常會出現觀望新機推出的效應,使得明年1至6月的蘋概股逢壓。

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鄭州廠已宣布暫停招募員工,公司並未出面說明原因,外界猜測已達到生產所需人力。另外台積電所生產的iPhone X所需A11處理器,也傳出被蘋果大砍,明年首季比本季少了30%。同時台灣電信通路出現iPhone X庫存,中國的轉手價則下跌,可見買氣漸淡,因此傳出蘋果2018第一季會砍2000萬支訂單。

供應鏈消息透露,iPhone 8、iPhone X的銷量恐都減少,只有iPhone 7有機會上揚,使得明年蘋概股受到影響,可能要等到新機推出才會恢復。

事實上,iPhone X砍單的數量,在國外多家科技媒體《BGR》、《Patently Apple》的報導中可見端倪。一份供應鏈報告顯示,iPhone X在今年本季的出貨量,達到3000萬至3500萬,並在2018年第一季保持平穩或略有下降。因此明年首季蘋果將iPhone X出貨下修為3000萬支,並非空穴來風。

國外多家科技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灣、美國和新加坡等多個市場,iPhone X的預購量並不像預期的那麼強勁,但是Apple Watch的銷售情況卻相當不錯,消息人士更預計在2018年,Apple Watch的出貨量有可能達到2700萬支,比之前預測的2300萬到2500萬支還要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