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首艘海床地質調查船亮相 WPD與環球測繪簽約

2017/12/26 14:49

德商WPD達德能源今宣布與本土海洋調查測量公司「環球測繪」正式簽署商業合約,合作進行風場調查,台灣首艘海床地質調查船「大地能源號」也於旗津港亮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場年底前陸續通過環評,將進入下一階段,即各風場開發商針對自有風場海床地質等資訊開始進行細部探勘調查。德商WPD達德能源今宣布與本土海洋調查測量公司「環球測繪」正式簽署商業合約,合作進行風場調查,台灣首艘海床地質調查船「大地能源號」也於旗津港亮相。WPD表示,這也是能源局推動遴選及離岸風電在地化以來,首個簽署的商業合約,不僅象徵台離岸風電進入新階段,也是在地化的一大進展。

台灣離岸風場年底前陸續通過環評後,明年4月即將公布遴選結果,而在此之前各風場開發商將進入下一階段,即針對風場海床地質等資料進行細部勘測。WPD今於高雄與台灣本土海測公司「環球測繪」簽署商業合約,簽署儀式於環球測繪自有的國內首艘海床地質調查船「大地能源號」舉行,別開生面。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該公司目前已有桃園觀音及雲林離岸風力場址通過環評審查後,目前將全速邁向場址細部規劃工作,積極爭取通過遴選、於2020年開始陸續完工。本次與環球測繪合作場址調查,包括水下文資複查及驗證、海底電纜勘測及海床地質調查等綜合性調查工作。而此合約也是能源局推動遴選制度與離岸風電在地化以來,首個簽署商業合約的案例,是本土化的一大進展。

環球測繪董事長黃新志表示,看準國內離岸風電長期商機,包括環島工程、銓日儀及EGS共同投資成立環球測繪,並打造大地能源號。他也指出,團隊具35年豐富地質探勘經驗,擁有各式海上油壓固定工作平台,數量居亞洲之冠,由於國內長期需求量大,該公司也已陸續投資新船。

而除與環球測繪簽署合約,WPD也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希望高雄能成為未來離岸風電本土化人才搖籃。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表示,高雄除有興達港外,明年2月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3校將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希望能育成更多未來的海事工程人才。

WPD達德能源為總部位於德國布萊梅的風力及太陽能開發商,去年併購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目前為台灣最大民營再生能源電力公司,開發超過38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並規劃包括位於雲林外海750MW、桃園外海的523MW的離岸風力場址。而在國際上WPD也規劃將開發約7.5GW的陸域及超過5.6GW的離岸風場;在已完成的風場中,包括2015年8月商轉,位於德國北海、總容量288MW的布騰地 (Butendiek) 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