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加持 三星中小尺寸面板市佔超過1/3

2017/12/27 11:46

蘋果加持,三星中小尺寸面板市佔超過1/3(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IHS Markit發表最新統計報告,三星顯示(SDC)2017年在蘋果iPhoneX也採用其生產的AMOLED下,在中小尺寸面板營收市佔率超過1/3,較去年增加4個百分點,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IHS並預期,三星明年市佔率還將持續擴大。

前三大中小尺寸面板中,除了三星占比成長,第二名的JDI營收占比13%,較去年下滑2個百分點,第三名LGD也衰退2個百分點,市佔掉至10%。

2017年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市值包括LCD與AMOLED,預期將較2016年成長26%,達6150億美元。

IHS分析,由於兩大手機領導品牌三星的Glaxy跟蘋果的iPhoneX均採用OLED面板,使得OLED成為手機面板新標準。

三星從2006年開始策略性發展跟投資AMOLED產品,主要是看上高面板表現以及軟性功能,過去十年來的經驗,讓三星在AMOLED上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比如JDI、LGD。

IHS認為,三星在AMOLED技術持續領先下,2018年在中小尺寸市佔將持續擴大。蘋果於2017年11月發表的iPhoneX,採用5.8寸AMOLED面板,由三星製造,幾乎完全無邊框設計,螢幕尺寸為19.5:9,稱為“Super Retina HD”面板提供比iPhone8更高對比(1,000,000:1)與更高畫素(445pp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