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環保無限上綱 老謝:台商淘汰賽開始了!

2017/12/30 13:53

謝金河表示,中國19大後,環保成最重要國策,現在地方官員積極取締污染,可能加大台商在中國的淘汰賽力道。(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越來越重視環保,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可能將展開一場「台商大淘汰賽」!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中國19大後,環保成最重要國策,現在地方官員積極取締污染,可能加大台商在中國的淘汰賽力道。

謝金河說,1990年代起,中國成了台灣製造業最重要的生產基地,昆山市是台商進入長三角最早登陸的投資重鎮,而這次昆山祭出限污令,270家企業,台資企業居然占一半。

謝金河說,中國從招商引資大國,如今變成環保無限上綱,對產業發展會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變化,環保加速企業的淘汰賽,在中國設廠的企業成本會全面提升,低附加價值的企業會率先淘汰,而企業的競爭會愈來愈集中,一缐大廠會更具優勢,二,三缐小廠會加速淘汰,中國的環保抗污、抗排的相關產業會更加炙手可熱。

謝金河認為,對台商來說,未來在中國設廠投資製造業的難度升高,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台商如果純粹追逐廉價生產基地,未來一定會愈來愈困難,即便南進也會遭到同樣的挑戰。「這也是2018年投資的大題目,誰能在中國大陸環保無限上綱的政策下脫穎而出?這些企業會成為明年的投資新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