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上季爽賺3千億! 美媒:應免費讓用戶換電池

2017/12/31 10:54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認為,蘋果上季獲利100億美元,明明賺到爆,卻不讓用戶免費更換電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降速風波越演越烈,為了止血調降電池價格,並提前在今天就開放民眾換電池,對此《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認為,蘋果上季獲利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明明賺到爆,卻不讓用戶免費更換電池。

報導指出,蘋果深陷「電池門」事件日前緊急發聲明,稱要調降電池售價至29.99美元,但事實上蘋果上季大賺100億美元,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薪水、獎金與紅利總額更達1.02億美元(約新台幣30.55億元),現在要受害用戶花錢換電池太不合理。

研究機構Moor Insights & Strategy總裁穆海德(Patrick Mo orhead)則表示,蘋果更換電池的成本不到10美元,且估計只有只有約10萬名用戶選擇更換電池,即使蘋果真的免費提供換電池,估計也僅25萬名果粉會真的更換,這對上季獲利豐厚的蘋果來說毫無負擔。

報導認為,蘋果應該免費提供用戶更換電池,不在於對蘋果造成多少成本,而是可以降低用戶感覺被蘋果背叛的感覺,也能減低外傳蘋果有意藉此要消費者汰舊換新的傳言。

芝加哥律師維拉哈吉斯(James Vlahakis)批評,「新電池價格調降50美元,是對忠誠客戶的一種侮辱!」並強調「蘋果公司調降電池價格,無法補償被迫購買新iPhone的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