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修正規範!股東會紀念品 零股恐沒得領

2018/01/02 18:57

金管會說,有關股東會紀念品發放研擬回歸公司自理、由公司自行決定,零股投資人在今年股東會,恐怕領不到紀念品了!圖為中鋼去年推出的黑熊傘。(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正在研議修正股東會相關規則,其中,有關紀念品發放部分,將回歸公司自理、由公司自行決定,換言之,零股投資人在今年股東會,恐怕領不到紀念品了!

股東會發放紀念品在我國已實施多年,為各國少見制度。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日前專家學者討論,對領取股東會紀念品提出相關建議,金管會也將修訂相關辦法,讓公司自行決定發放對象,例如:要不要發給零股股東等。

「零股」股東為持股不滿一張股票(1000股)之投資人,由於過去多次發生,投資人為搶紀念品,而「化整為零」,有的甚至故意只買進一股;不僅造成公司困擾與成本浪費,更失去當初股東會發放紀念品之用意。

證期局官員並舉例,以中鋼為例,去年推出的中鋼黑熊傘,造成一波排隊熱潮之現象,而目前中鋼零股股東人數高達30多萬人,勢必是很大負擔,因此,是否要把紀念品發給每個零股股東,將修訂辦法明確規範為公司自治事項,由公司自行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