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0億吃台北101股權 伊藤忠表態搶5席董事

2018/01/03 08:54

入股台北101,傳伊藤忠表態搶5席董事。圖為台北101及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跨年晚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伊藤忠出資180億元吃下頂新集團在台北101股權,據報導,伊藤忠已在台北成立新的子公司、並希望取得5席董事,另派1席「代表」以深入了解台北101業務。

《工商時報》報導,伊藤忠在去年12月中已在台北市成立「台灣伊藤忠投資公司」,由日本伊藤忠總部的「日商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直接100%投資,作為其持股台北101的控股公司。公司重要成員包括董事長等在內的3位董事、1位監察人,全由日籍人士出任,山下浩昭是台灣伊藤忠公司的董事長。

據報導,伊藤忠投資台北101一案,是由台日交流文化協會邱義仁從中牽線,並已拜會101地主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灣相關部會及行庫,取得善意回應,將由已成立的「台灣伊藤忠投資公司」向投審會申請投資台北1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