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07 09:24

立法院民進黨團為確保能搶先送案,防止在野黨的案海攻勢,自5日下午起在議場門口守候,隨時至少都有十幾人輪班。(記者曾韋禎攝)

自由時報財經︰明拚勞基法 民進黨輪班守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明起開始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冒著寒流到立法院議場輪班排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昨強調,修法完全不會更動現有架構與原則,但為因應特殊狀況,適度給與勞資雙方彈性,政府也有嚴格的把關機制,盼在野黨能好好協商、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明拚勞基法 民進黨輪班守議場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66552

蘋果日報財經︰美股超牛 川普喊衝3萬點

2018開年美股牛氣沖天,激勵全球投資人風險胃口大開,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上漲220.74點或0.88%至25295.87點,連3天改寫空前新高,且周線勁揚2.3%,寫下2003年以來最強勁開年表現,在這波大牛市即將屆滿9年之際,讓華爾街把對「美股飆過頭」、「長牛變瘋牛」的恐懼完全拋諸腦後。

工商時報財經︰14檔CES概念股 面面俱到

2018年度的科技盛事CES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將在1月9至12日登場,被視為每年窺探科技業未來趨勢的重要舞台,法人推測今年CES將有手機新功能、人工智慧、機器人等重點,相關概念股包含頎邦、創意、研華等,兼具題材面、基本面利多,可望扮演台股挑戰11,000點衝關要角。

星島日報財經︰首周連升四日 杜指逼近25300關

踏入2018年1月,一月效應強勁,美股2018年首周只有4個交易日,三大指數上周五再創下歷史新高,杜指一度逼近25300關,杜指及標指全周累計升逾2%,納指則累升逾3%。反映投資者情緒的芝加哥期交所VIX指數,俗稱恐慌指數,更較去年12月29日的11.04跌16%,至只有9.22點。環觀全球股市,無論歐洲,亞洲及拉丁美洲,股市都同步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