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連漲7日 法人:年前紅包行情可期

2018/01/07 10:05

台股連漲7日,法人看好年前走勢。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2018開年,美股再攻高,外資歸隊,台股連漲7個交易日,指數上週五衝上10879.8點,企圖挑戰前高,法人認為,在外資重新回籠下,紅包行情可期,但第1季電子股業績表現可能相對偏弱,不建議追高,可適度布局基期較低的傳產或金融股,以及伺機布局修正過的電子股。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經過2017年底最後一週的震盪整理之後,2018年開年以來的第1週,呈現一路向上的格局,上週外資累積買超達227.92億元,代表去年逢高獲利了結的外資重新回流台股市場。

在電子股方面,近日超微軟概念股走強、二極體族群和IC設計等族群表現亦相對搶眼;在非電族群表現上,受惠於漲價題材發酵,近期市場對於原物料的預期出現變化,連帶提高市場對於傳產族群今年的獲利預期,相關族群走勢因而受惠。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電子股主要關注焦點仍在iPhone的銷售量,以及晶圓龍頭廠商對於半導體景氣的預估風向球。受智慧型手機族群走弱影響,市場資金轉向可能有受惠或評價相對低且有成長題材的族群,如超微、二極體族群,由於指數仍維持在高點,低基期成長股將是近期股價表現相對耀眼的族群。

在傳產股方面,廖哲宏表示,歷經去年電子股的大好行情,以iPhone為首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步入高原期階段,去年表現相對疲軟的原物料與傳產股,如今有機會受惠市場資金風格轉換,建議可關注中國環保規範限產、受惠中國政府政策扶持的供給側改革族群,或者是去年基期較低,今年基本面持續轉佳的族群,如水泥、鋼鐵、塑化原料等,低基期的汽車零組件族群也值得關注。

整體而言,廖哲宏表示,2017年台股行情由景氣好轉及外資買賣超推動,2018年預期企業獲利各季度維持正成長,科技創新能力可望推升股市動能,展現正向。近期在全球市場投資氣氛恢復樂觀下,不排除年前將有紅包行情可期。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以企業獲利角度分析,整體上市櫃公司2018年第1季獲利年成長率是今年4季度中最高,估計可達到30%,若從資金面觀察,上半年全球資金仍充沛,下半年則因歐元區QE將縮減,美國續升息及縮表,資金面將出現緩降,以基本面及資金面角度觀察,指數在第1季有機會挑戰高點,元月行情可期。

林佳興指出,大盤在修正完畢之後再度上漲,電子權值、傳產輪動,帶領指數挑戰前波高點,盤面的主流除了先前具有漲價題材的族群之外,營建、鋼鐵也開始有資金進駐,呈現健康輪動局勢,各公司都對新年度成長許下新希望,加上去年獲利普遍成長,元月行情可期,股價基期較低族群將有表現機會,投資布局應以均衡為宜。

 林佳興分析,產業方面,電子留意本季延續去年第4季漲價題材族群,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分離式元件等;傳產股留意低基期的鋼鐵、水泥,近期隨著原油報價上揚,塑化原料已見多項利差轉好,小型塑化股近期股價活潑,可等待大型塑化股表態;新能源車與智能駕駛,在各國設定目標下,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