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強化軟體應用平台 推出Viveport VR、Vive Video

2018/01/09 05:34

宏達電指出,Viveport VR是Viveport自發表以來,所推出最大的用戶體驗設計升級,為虛擬實境使用者重新設計在虛擬實境探索及取得內容的流程及體驗。(彭博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9日於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開展前夕,除發表2款最新升級版硬體設備Vive Pro及無線整合方案Vive Wireless Adaptor外,宏達電也強化軟體應用,HTC Vive重新設計打造的Viveport VR和Vive Video也首度亮相。

 

宏達電指出,Viveport VR是Viveport自發表以來,所推出最大的用戶體驗設計升級,為虛擬實境使用者重新設計在虛擬實境探索及取得內容的流程及體驗。摒棄傳統的2D選單,改採更具沉浸感的互動式內容操作介面,「VR Previews」功能讓用戶透過room-scale空間定位的呈現方式來預覽內容,甚至可以先透過互動的方式預先體驗內容,再決定購買或是訂閱其虛擬實境內容。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將逐漸成為虛擬實境互動式平台,全新的Viveport VR將改變使用者在購買、搜尋及發現虛擬實境內容的方式。

Viveport VR增強了用戶與內容的互動,同時讓開發者能透過提供內容預覽的方式,展現其內的高品質及體驗;是目前在購買或瀏覽內容的用戶體驗中、最能充分善用虛擬實境特性之平台,即日起便可先睹為快。

 

Viveport於2017年初發表了世界首創的虛擬實境內容訂閱服務,目前在Viveport上擁有超過1000款的內容、及超過325款的可訂閱內容,皆可透過創新的Viveport VR來進行瀏覽並探索其內容。

 

另外,Vive內建的虛擬實境影片播放器Vive Video於今日亦推出全新升級,透過將大量的高畫質串流影片直接傳送到虛擬實境頭顯,解決了消費者不易搜尋及取得虛擬實境影片內容的問題。除了新功能及使用介面的升級,也將全球最大、擁有超過百萬名影像創作者、不含廣告內容之影片開放平台VIMEO的影片內容,整合進Vive Video中。未來只要戴上Vive或可播放Vive影片的裝置,便可瀏覽及觀賞特別策畫的VIMEO影片專區。

Vimeo創作者平台總經理Christophe Gillet表示,Vimeo致力於故事講述方式的未來發展及尋找新的方式來支持我們的創作者,無論是在構建內部的工具時或是與其他創新平台合作。

Vive Video讓使用者能欣賞180度及360度的影片內容,向來是SteamVR平台中,下載次數最多和最受好評的應用程式之一。即日起,Vive Video於Vive及Daydream平台皆可取得;未來也將在Vive Wave上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