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修法通過 經長:大家快把業績做好準備過年

2018/01/10 18:18

對於勞資在勞資法修法過程中對立,沈榮津說,「企業中若有輸贏就不大好」,大家應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趁景氣回來,趕快把業績做好、利潤共享,準備過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法今天(10日)上午三讀通過,對於修法過程中造成勞資對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企業中若有輸贏大家就不好」,應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趁景氣回來,趕快把業績做好、利潤共享,來準備過年。他也強調,希望企業主在新法完成後,「讓員工靜下來、把士氣帶起來」,增加利潤讓大家能加薪。

勞基法三讀通過,但勞團反彈聲音大,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勞基法二修道歉。而對於勞資在修法過程中對立,沈榮津說,「企業中若有輸贏就不大好」,強調大家應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趁景氣回來,趕快把業績做好、利潤共享,準備過年。

他也說,希望企業主趕快在新法完成後,想辦法讓員工靜下來,把士氣帶起來。而經濟部也會在修法完成後,配合勞動部去宣導。而對加薪政策,他也說,目前行政院已掌握學者專家對加薪的看法,目前該議題是國發會在主政,但經濟部未來也會在政策確定後,配合國發會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