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黎世宣布解散 金管會:有效保單皆已到期

2018/01/11 19:49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截至去年12月22日底,蘇黎世人壽已無任何保單件數,民眾權益不受影響。(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瑞士商蘇黎世保險集團在網站公告將解散台灣蘇黎世人壽,不過,金管會今天表示,蘇黎世人壽有效契約保單,至去年12月22日就已經全數到期,因此,不會有契約移轉之問題,也沒有保戶權益受到影響。

蘇黎世集團去年1月先將旗下產險公司,交割賣給國內的和泰汽車集團,昨日再傳出壽險公司宣布解散,等於該公司全面撤出台灣市場!

對此,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蘇黎世的壽險保單,早從2014年3月7日後,就停止銷售新契約保單;當時,雖然有811件有效契約,不過,期間經歷各種狀況,出現保單到期或中途解約等狀況,截至去年12月22日,蘇黎世人壽已無任何保單件數。

保險局官員表示,蘇黎世已在今年1月9日公告解散,並將依照程序,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撤照」;目前人壽部門尚有8位員工,蘇黎世曾強調,將以優於勞基法終止僱用契約。

國內尚有哪些壽險公司,已經停止銷售新契約,但尚未撤照?

保險局官員指出,目前還有安盛國衛壽險,在2001年12月,就已經核准賣給全球人壽,其中,曾有2000多位保戶不願移轉給全球人壽,而截至昨日為止,安盛國衛壽險的有效契約尚有463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