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13 09:32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後 ,網路上出現各種「七休一鬆綁後加班時數增加」的班表。勞動部昨澄清,強調不管平日或休息日加班都要取得勞工同意,且加班換補休選擇權在勞工,勞動部也會透過施行細則和函令補充解釋,沒有必要往極端例子想像。圖為社區管理員晚間工作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網傳整蠱班表》 勞動部:製造違法案例 混淆視聽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後,網路上出現各種「七休一鬆綁後加班時數增加」的班表,還有「資方可以少請人、壓榨勞工」等說法。勞動部昨天澄清網路聳動言論,強調不管平日或休息日加班,都要取得勞工同意,且加班換補休選擇權在勞工,勞動部也會透過施行細則和函令補充解釋,沒有必要往極端例子想像,也沒必要把所有雇主都想成是壞人。

相關新聞請見:

網傳整蠱班表》 勞動部:製造違法案例 混淆視聽"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68314

蘋果日報財經︰專利大戰 聯電反擊在中國控美光侵權

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去年發現離職員工涉嫌將美光DRAM技術洩露給聯電(2303),向司法機關檢舉,檢察官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起訴洩密者及聯電後,聯電昨正式提出反制,向中國福州中級法院控告美光及經銷商銷售的3件產品侵犯聯電多項專利,並求償2.7億人民幣(約12.5億元台幣),雙方專利大戰開打。

工商時報財經︰12檔三優股 雞飛狗跳

股王大立光昨(12)日股價展開報復性反彈,帶動台股再度突破短期5日均線。法人認為,隨大立光及群聯等高股利大廠去年繳出亮眼成績單下,「雞飛狗跳」行情即將起飛,包括開發金、台塑化及京元電等12檔去年獲利不俗、具有高殖利率題材及三大法人大舉加碼的個股,後市可期。

星島日報財經︰首日掛牌有望升七成 希瑪每手料賺4140元

眼科醫生林順潮的希瑪眼科(3309),憑藉星級醫生名氣及明星級基投騰訊(700)主席馬化騰的號召力,昨日暗盤大升逾70%,每手2000股帳面大賺4140元,將於下周一掛牌。該股公開發售錄得超購1568倍,頂頭槌飛1195張,中籤率僅0.24%,每張可分到2至2.2萬股。有券商表示,以九成孖展及1.98%利息計算,頂頭槌飛首日僅升約8.6%便能回本。現時大市氣氛良好,首日有望跟隨暗盤升逾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