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20年ETF規模破250億 元大投信再發短天期美債ETF

2018/01/13 15:08

元大金旗下元大投信再推美債短年期ETF。(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債20年ETF規模破250億元,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ETF!有鑑於民眾對美債ETF需求增溫,元大投信宣布,今年再以多元債券ETF傘型基金開場,包含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元大中國債3-5(00721B)、元大美債1-3(00719B),分別適合做為核心息收資產、人民幣債券投資、靈活美元收益的新選擇,基金募集到本月16日為止。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統計到2017年12月31日已經有17檔債券ETF掛牌,規模達377.46億台幣,其中元大債券ETF總規模最大,占比68.78%,而美債20年ETF規模超過250億元,顯見國人對美債需求甚高。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過去債券被視為大型機構法人的投資工具,但元大投信開啟國內債券ETF新紀元,讓一般投資人可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時間買賣債券ETF,成為資產配置中固本收息的金融商品之一。

他也指出,目前產品線從長天期美債ETF,延伸至美國短債、投資級公司債、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金融債標的,投資人可藉以參與匯率、債券資本利得,並有享有利息收益,投資人還可參考元大債券ETF各產品收益分配時間,打造自己的收益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