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殖漁業「凍傷」 富邦產險啟動即刻理賠

2018/01/13 20:29

台南、嘉義及高屏地區分別傳出養殖漁業發生寒流災損,富邦產險今天(13日)宣布啟動即刻理賠。圖為漁民冒著低溫下到魚塭撈魚,以減少損失。(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氣溫驟降,連帶造成養殖漁民損失,富邦產險今天(13日)宣布啟動即刻理賠,且於今天清晨確認台南、嘉義及高屏地區分別傳出養殖漁業發生災損,目前已與投保富邦產險石斑魚保單的18名保戶完成聯繫,預計有逾10張保單正進行理賠作業中,可於下週一(15日)完成保險金理賠。

冬天寒害常造成養殖漁民損失,其中又以石斑魚養殖漁民受災尤為嚴重。2016年元月的超級寒流,造成高雄養殖漁業近8億元災損,富邦產險配合農委會漁業署於去年秋季推出低溫型(寒害)保單,協助農漁民轉嫁氣候異常造成的農漁產損失。

富邦產險表示,養殖漁業保險是只要氣溫連續10小時低於10度,就會啟動理賠機制,富邦產持續監控氣溫變化,今天清晨確認台南、嘉義及高屏地區分別傳出養殖漁業發生災損。目前已與投保富邦產險石斑魚保單的18名保戶完成聯繫,預計有逾10張保單正進行理賠作業中,預計15日完成保險金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