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屎爛說」、美導彈試射 專家:將推升金價走高

2018/01/15 12:15

川普日前被爆稱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各國為「屎爛國」,可能推升金價走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4年的第一季金價表現佳,均價1195.87美元,2018年至今金價上漲了2.67%,目前為1337.64美元,專家認為,美國2月例行的導彈試射加上川普的「屎爛國」說法,將推升金價進一步上漲。

川普日前被爆稱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各國為「屎爛國」(shithole countries),由於諸多國會議員早已對川普就移民政策的不當言論表示憤怒,此次川普的談話又惹怒不少參議員,因此臨時撥款措施恐面臨風險。

荷蘭國際銀行分析師指出,若此次臨時撥款措施因川普談話而不能再次獲通過,美國政府恐將面臨關門的風險,而屆時金融市場或又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另外美國將在2月進行兩次計劃中的長時間洲際彈道導彈飛行試驗,外界擔心這會挑起北韓的敏感神經,因為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將在2月9日開始,專家認為此節骨眼有敏感性,分析師認為,雖然常規測試應不會引發北韓的過度反應,但市場的擔憂情緒可能會推升金價,且美元持續疲軟,也將是中期內金價最大的驅動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