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退休!傳蔡英文要打穩健牌 讓他接任央行總裁

2018/01/16 10:08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退休,傳出由副總裁楊金龍接掌央行總裁的機率高。(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月25日退休,下屆人選備受外界矚目,傳出由副總裁楊金龍接掌的機率高。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心中已有譜,最遲在1月25日前後,央行總裁人事可望定調,一名綠營重量級人士表示,蔡英文可能打穩健牌,不排除先由楊金龍代理總裁職位,也可能直接宣布由楊金龍內升總裁。

相關人士透露,楊金龍、彭淮南都是老央行,且他陸續歷練過外匯局、業務局等重要局處、擔任副總多年,更能延續彭的政策,因此外界看好且呼聲高。

一名綠營重量級財金人士也認為,總統對央行總裁任用會有多方面考量,若沒有比楊金龍更好的人選,打出這張牌也未必不好,若總統仍然無法決定,也不排除遵循慣例,先讓楊金龍「代理」,等磨練一陣子後再扶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