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再生能源!金管會開放外銀可發行台幣債券

2018/01/16 12:2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將放寬外商銀可發行新台幣債券,以作為再生能源等重大建設案件之籌資來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融業支持「5加2」產業發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在一場演講表示,再生能源等重大建設之授信金額相當龐大,為協助外商銀行取得中長期資金來源,金管會已經通過業務會報,將同意外商銀可發行新台幣債券。

顧立雄今天出席股權投資協會舉辦的「2018年投資台灣高峰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金融業不僅是國家經濟的基石,也是產業發展的命脈,在金融支持實體產業政策方面,金管會已經進行多項鬆綁。

顧立雄表示,首先,再生能源等相關建設,所需經費動輒數百億元,曾有數家外商銀主動反映,希望可以放寬相關授信條件,以提升外商銀行在台灣的放款之能量;因此,金管會研議後,日前已修訂相關辦法,將外商銀行授信條件及門檻予以開放,包括:「對單一客戶提高融資限額」、「放寬可放款總餘額倍數」等。

此外,顧立雄也透露,金管會昨天已經通過外商銀可以承作新台幣債券,近期就會發布法規。

他指出,再生能源相關建設的授信規模龐大,但外商銀在國內要吸收資金較不容易,為協助期取得中長期放款資金來源,金管會同意外商銀可以發行新台幣債券,但不可作為轉換債券或交換債券,也不能換成外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