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德能源風場爭2020併網 日三井銀帶頭專案融資

2018/01/16 22:25

WPD達德能源與環球測繪公司簽約,由台灣首艘自有海床地質調查船「大地能源號」進行海底地質探測(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日前公布離岸風電遴選規則,2020年將核配0.5GW。德商WPD達德能源今表示,爭取觀音及雲林兩案獲選2020併網,目前已委託日本三井住友銀行擔任財務顧問並啟動相關專案融資,接洽本土銀行,預計於今年底完成聯貸。這不僅是台灣離岸風電首個宣布啟動專案融資者,也是首宣布要爭取2020年併網額度的風場開發商。

達德能源今表示,台灣政府拍板2025年離岸風電設置5.5GW目標,達德能源目前爭取其觀音及雲林兩案獲選於2020年併網。由於觀音及雲林兩案,都已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併網同意已經取得,所併電網系統容量充沛,且風場變電站等規畫皆已定案,對於爭取遴選相當有利,亦有高度機會達成完工倂網目標。

達德能源也指出,其觀音(360MW)及雲林(700MW)離岸風場自去年中已開始採購程序,目前相關專案融資計畫也已正式啟動,並委託三井住友銀行擔任其財務顧問,與各國際銀行、尤其是台灣本土銀行的接洽也已經展開,預計於2018年底完成聯貸案的籌組(Financial close)。

達德能源為總部位於德國布萊梅的風力及太陽能開發商,2016併購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目前為台灣最大民營再生能源電力公司,開發超過38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

達德能源表示,集團在再生能源方面擁有豐富實績,為執行台灣的離岸風電計畫,將整合其在地團隊與網絡及其離岸風電開發、工程及財務方面專業;自2000年以來有超過200位離岸風電團隊成員、完成13個離岸風場的完整申設程序。其中有5個案場 、高達1.3GW已商轉;3個案場在達德的工程管理下完成建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